二十三

 我二十三岁那年

 口袋里剩下三十二块钱

 火车穿越十三座城市

 凌晨每一颗星星都很耀眼


 我二十三岁那年

 经受过二十三次残忍拒绝

 他们说我还需要历练

 考核过关以后 才会给钱


 我二十三岁那年

 收到一百零三句离别

 近日听说你去了一线城市

 头发掉光 夜夜失眠


 我二十三岁那年

 属于我们特有的一年

 住在地下室里吃着泡面

 谈着理想 聊聊时间


 我二十三岁那年

 与各路中介打过照面

 听说想长大都要先渡劫

 像个傻瓜 被骗了又骗


 我二十三岁那年

 默默地单身了很多年

 电视里响起 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会羡慕思聪的出身 网红的颜


 我二十三岁那年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 攒够了季节

 几番失望过后 就会离别

 曾经爱的 再也不见

 

 

评论
热度 ( 6 )

© 十三周_ | Powered by LOFTER